警告:此為海賊戦隊ゴーカイジャー(海賊戰隊豪快者)同人文,電視版本篇捏他、人物角色崩壞、劇情捏造有,如無法接受者請不要往下看。

 

 

 

有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們是一個人和沒有人。

實際上,沒有人喜歡一個人,一個人討厭沒有人。

一個人餓的時候,沒有人送上食物、一個人無聊的時候,沒有人陪他玩遊戲、一個人害怕的夜晚,沒有人擁他入睡。

但一個人還是不喜歡沒有人,決定離開沒有人的生活。

過了一陣子,一個人卻帶著傷跑了回來,沒有人看著他哭泣,撫摸他、安慰他。

一個人終於明白,沒有人是他唯一的朋友。

 

 

 

「馬貝拉斯先生最近總是怪怪的呢……」艾伊穆邊泡著茶說道。

在豪快者地球打敗殘虐皇帝之後的數個月過去,他們又開始了新的目標和旅程,大紅色的豪快Galleon在宇宙星群間航行,在各個行星追求他們的冒險與浪漫。

但最近這個由六人一鳥組成的海賊團的船長──馬貝拉斯總是在成員們看不到的地方發呆,有的時候在船頭吹著風、有時在船頂看著星星……總之,和平常老是嚷嚷著要吃要尋寶的他不一樣,非常的不對勁。

而現在,已經過了晚餐時間,船長大人還是關在自己的房間裡不出來。

 

「各位!各位!」剛從實習生升為正式海賊的鎧,像是發現了寶藏一般大聲的喊著。「快來看!我在倉庫裡發現了一樣東西!」

「還有什麼東西是我們沒發現的?」暱稱博士的東插著腰說道,平時最常和鎧抬槓的就是他。「我們在這裡的時間比你長多了!」

「不管了,總之來就對了!」鎧既著急又興奮的拉著離自己最近的露卡的手,這個舉動讓後者用另一隻手賞了前實習生一拳。

「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著急?」博士邊說邊與眾人前往鎧所說的倉庫。說是倉庫,其實只是船艙一個放雜物的空間。裡面放置著沾著灰塵的小孩玩具、用品和一些書籍,似乎是馬貝拉斯小時候所使用的。

「就是這裡!」鎧越過了陳年累積的雜物,直奔最底部有點褪色的紅色柱子,透過空間唯一的窗口所帶來的微弱光線,看到了柱子上有大小、距離不一的刀痕,很明顯是測量身高用的。從刀痕的數量來看,是兩個小孩的身高。那兩個小孩名為──馬貝拉斯和巴斯克。

 

 

『今年我又長高了很多喔!很快就可以超過你了!』年幼的男孩抬著頭對比他高出許多的少年說道,雖然他比自己晚進這艘船,但他已經私自把這個雖然老是欺負他,但總會在關鍵時刻保護他的男人當成自己的兄長來看待。

『好、好,小馬貝如果要長得快的話,就要多吃一些蔬菜,不要只吃肉喔!』繫著紅色頭帶的少年笑道,這個看起來突兀的裝飾品是眼前男孩為自己製作的,原因只是「我們是赤紅海賊團!」所以強迫他一定要戴上。不過他自己倒也很樂意戴著它,畢竟眼前這個男孩給他的,不只是單單一個裝飾品這麼簡單。

『才不要!』馬貝拉斯嘟著嘴說,『要多吃肉才會長大!巴斯克你不懂啦!要多做一點肉的食物才行!』

『你偶爾也來幫幫忙嘛──』

 

 

 

「也是,這裡不只是我們豪快者的家……」艾伊穆輕觸著早已老舊不堪的痕跡說,「也曾經是赤紅海賊團的家呢……」

「打倒巴斯克,對馬貝拉斯來說也是一種掙扎吧。」喬插著腰感嘆道。

畢竟要把自己是為親人的人殺死,是要下多大的決心和勇氣──就算這個人曾經背叛過他。

「這是什麼?」正當眾人陷入氣氛之中而沉默的同時,露卡發現了倒在管線後方的皮製箱子,「該不會是金幣吧?」

「露卡,還是不要開比較好吧……」博士怯怯地邊說邊往喬的方向縮去,「搞不好裡面藏著什麼可怕的詛咒物也不一定……」

「嘖!膽小鬼。」露卡瞪了一眼曾經跟他靈魂交換過的金髮男子,便自顧自地打開了未上鎖的皮箱。「咦?這是……」

不大也不小的箱子裡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桌上遊戲:古老的紙牌、看似高級的古董西洋棋、充滿刮痕的軍事策略遊戲等等,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是競技型遊戲。

 

 

『哇啊──我又輸了!』馬貝拉斯抱著頭懊惱地說道,這時候的他已經到了自以為獨立的青少年時期,『如果上一步這樣走就好了!』

『小馬貝願賭服輸唷,今天甲板又,是,你,來,洗,了!』巴斯克露出勝利的笑容,還特別把重點的幾個字一個一個慢慢說。

『都是你一直在干擾我啦!』馬貝拉斯不甘地說,他對巴斯克的情感崇孺慕一直演變成競爭的心態,什麼事都想要贏他,但他發現無論自己再怎樣努力、拼死拼活,對方還是那副遊刃有餘的表情,彷彿在看自己的笑話一般。這讓正值叛逆期的馬貝拉斯非常的氣結──就不能表揚我的努力嗎?

『還有,為什麼要在我思考的時候一直盯著我看啊?』就算有著相當的年齡差,馬貝拉斯和巴斯克的相處方式就跟平輩沒什麼兩樣。

『那是因為──』巴斯克支著下巴笑道,『小馬貝的臉很可愛啊!』

因為這句不知是真是假的話讓本來吵吵嚷嚷的馬貝拉斯頓時定格安靜下來,又是這個笑容,這個不知道到底是真心還是嘲笑的表情,每每都會讓馬貝拉斯心理產生奇怪的感覺,很討厭、卻又希望這個表情只能對著自己。

『別、別以為這樣就可以矇混過關──』

 

 


「馬貝拉斯先生在遇到我們之前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整理著紙牌,鎧望著唯一的窗戶說著,航行中的豪快Galleon讓外面幾億光年外的恆星更加閃耀。

 

「喂!你們在哪裡?」船艙的廣播系統傳出船長的呼喚,打斷了船員們的思考。「我餓了,快來做飯!」

聽到這個聲音,船員們相識而笑,就算失去了曾經得到過的,現正擁有的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你不喜歡一個人,所以我們因此聚集了,為了你存在。

「──來了!」

 

 

 

是夜,就連活耀無比的豪快者也進入了沉沉的夢鄉,停泊的星球剛好到處都結著冰晶,遠方的恆星反射著三顆小小的衛星,像是地球上的那個──對,月亮一般。Galleon彷彿是鑲在水晶裡的那顆紅寶石,就連休息中也散發著強烈的活力

 

 

"斯斯──"

『別哭了,只是剛好撞到窗戶的宇宙殘渣罷了,有必要這麼害怕嗎?』拍著身旁的馬貝拉斯,巴斯克一臉睡意地說。

『我才沒有哭!只是在吸鼻水而已!』躲在被子裡把自己包成球的馬貝拉斯戴著濃濃的鼻音反駁道。

就在剛才,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宇宙生物的屍體剛好因為行星引力的關係撞上Galleon的窗戶,而好死不死就停在赤紅海賊團的老么──馬貝拉斯的房間窗前。

而這裡,是巴斯克的房間。

他的房間不大不小,卻整理的十分整潔,有條不紊的航海日誌、整齊擺放的地圖,還有乾淨溫暖的床和棉被。這讓不善整理的馬貝拉斯十分羨慕──

『巴斯克的房間比我的好!』他總是這麼說,引來赤紅和巴斯克的苦笑──明明你的房間是最大最好的。

 

『好好、你沒哭你最勇敢了。』又打了個哈欠,『那你可以回去睡了嗎?明天還有很多事要做。』

『咦?!』聽到了逐客令讓馬貝拉斯的臉從被子裡嘆了出來,他沒想到巴斯克對自己會這麼冷酷無情。『你、要我……回去?』

『對啊,難道要我去你那間髒亂的房間睡?』拉著被搶奪三分之二的被子,『在我睡之前都可以打掃到天亮了!』

『…………不要。』硬是逞強了很久才擠出兩個字,然後就著棉被緩緩向坐著的青年靠近,環著後者的腰又說了兩個字:『我怕……』

『坦白說不就好了嗎……』拍著『棉被球』,疲憊的臉露出溫柔的笑──可惜馬貝拉斯還躲在被子裡。『我去幫你把房間的被子拿過來。』

『不要走開!』正要起身時,被團裡伸出一隻手拉住巴斯克睡衣下襬。看來是真的很害怕。

『好,好──』坐回床上,把馬貝拉斯拉到身邊,將已經被扯的皺皺的被子蓋好,巴斯克輕輕撫摸對方的頭髮,然後在額頭上吻了一下。『睡吧!』

『……晚安。』馬貝拉斯小聲的說道,真慶幸夜晚的星光柔和,不然巴斯克便會看到自己無法控制上揚的嘴角和紅到不行的耳根。

 

 

掙開雙眼,馬貝拉斯從床上坐起,他在自己的房間。周圍不是那個已經上鎖、再也打不開的房間景色,窗外沒有什麼宇宙殘骸,能看到的只是散發著微弱光輝的冰晶。

「嘖!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夢到這種夢……」馬貝拉斯再度躺下,用手腕遮著雙眼,彷彿這麼做就能夠阻止某些事物的發酵──像是眼淚。

明明就已經告訴自己對這個人的依戀要留在鎖上的那間房裡永遠不拿出來,但自從在地球再度遇到他之後,那道鎖漸漸的崩毀了。

為了得到宇宙最大的寶物,毀滅你是必經之路,所以就在我們之間留下了一樣的疤痕──腳上的那個。算是背負著殺了同伴──無論是否你背叛了──的罪名的十字架一般吧。

「這是……最後一次為你流淚了……バスコ・タ・ジョロキア。

 

用我的眼淚來悼唁你吧。

 

 

到頭來,還是沒有人最喜歡一個人,沒有人永遠和一個人在一起。


但我不知道,究竟是你還是我,才是一個人。

 

 


----------------------

寫在後面:

一個人和沒有人的故事是取自網路,出處我不知道請知道的人告訴我(艸)

 

這種寫作速度對我而言這是何等神速啊????(初老徵狀

小辣椒的離開再加上豪快的完結,讓我有好多感想還沒說完啊!
這篇有些地方是在寫我的心得(欸
然後還有一些捏造…拜託可以拍赤紅劇場版嗎我最喜歡小辣椒了(痛哭
關於小辣椒的背叛,我覺得根本只是心態上不同的問題而已,小辣椒愛船長、而船長更喜歡赤紅,這種感覺罷了(最好
他到最後還是希望船長可以跟他走,他恨的只是赤紅把自己當笨蛋耍,不是船長。但可惜船長並不這麼想,他認同赤紅、也願意犧牲性命保護地球這顆行星。所以他願意把拼上性命得到了連者鑰匙和宇宙最大的寶物送給這顆星球的人們。船長自己也很希望小辣椒可以跟他們一起,像是最後一話那比開著FREE JOKER來到他們面前時,船長心理也許有一私私的希望開著船的是BASCO本人吧。(胡扯

忘了講在我心裡的辛赤組年齡差六歲!(何等詳細

就有點國一對高三的感覺.....雖然高三也沒有成熟到哪去,但是總是比國一好很多(欸

BASCO的性格感覺是小時後過度壓抑叛逆期然後一口氣爆發才會背叛大家的...就說當初要好好溝通嘛赤紅(ㄍ


對不起寫太多OTL

大家看我對小辣椒的愛是多麼的濃烈(艸)(ㄍ

 

下一次是妹妹指定的銀綠...吧(?

 

ミカ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ミカ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